Learning Time

【读书笔记】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 ——对《项目百态》的理解(四)


4.项目的最终目的是交付好的产品

4.1产品设计的美学

在产品设计中追求尽善尽美并不是镀金,而是一种态度。

镀金强调的是不断的通过堆叠特性或无必要的外在装饰,而追求美的设计只能通过减少特性来实现。最好的设计都是简洁的、功能明确的、易于测试的。即便对其进行修改,也不会带来新的麻烦。它会让你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实现产品的功能了。

 “美到极致不是增无可增,而是减无可减。”------Antoinede Saint-Exupery

4.2尽早修复那些低质量的数据

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中存储的数据会因为变更的不断发生而导致质量下降,通常这类问题会拖延至无法修复的程度,然后再来一次成本高昂的“全面整理”。

对底层来讲,数据修复意味着逐个核对并改正错误的数据,而消息在传递到组织高层时被美化了,高层会认为数据修复是通过某种很巧妙的手段将错误的数据一下子就改正过来,所以我们在发现问题产生的时候总是倾向于去修复软件而不是数据本身(因为数据总是多的可怕,而软件总是易于修复的),最终,资源被投入到了“更巧妙”的方式上,比如变更软件的某种处理方式,但修复软件带来了更多的变更,因此导致数据质量进一步下降。

所以,数据质量降低的问题一旦被发现,就应该在第一时间进行修复,否则将积重难返,未来会付出重大的代价。


===============

其它章节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一)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二)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三)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四)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五)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六)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对《项目百态》的理解(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