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Time

【To be better】个人目标管理浅谈(7)

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了,目标管理并不能保证我们获得成功。我们不能想了很多个“目标”,就指望它们自己实现。

 

在进行目标管理的过程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没有进行记录、设定了错误的目标、没有将目标变成可执行的计划、没有执行、没有回顾等等,这些问题都很容易导致目标管理的失败,而失败会造成焦虑的情绪,导致这些问题更加严重,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从设置正确的目标开始,谨慎的分解,合理的制定计划,坚持行动,总结回顾的时候及时修正,这些做法都有助于我们避免失败。不过,有时候失败可能来自于一些不可控的因素,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以求在未来能够避免。另外,我们也要随机应变,对目标和计划及时修正。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清楚的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失败并找到解决的办法就行了。

 

Ok,以上基本就是关于目标管理的所有知识了。接下来,还有一些宝贵的实战经验,大家听完再做也不迟。

(to be continued)

 

 

========================

其它章节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1)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2)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3)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4)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5)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6)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7)

个人目标管理浅谈(8)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