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Time

【读书笔记】《learn more,study less》

这本书的内容并不多,秉承了老外一向的传统,把一些人们日常在应用的手段总结成一个一个的技术,看起来林林总总,其实有用的并不太多,对于我来讲,比较有提示性的内容包括:

 

1.       在不同知识体系之间建立联系。有助于理解知识的原理和结构,比如,如果在同时学习时间管理和项目管理的话,就会发现两者之间存在许多相似之处,通过比较,可以总结出两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有利于加深理解和记忆。

2.       知识的拓展。也就是在学习的时候需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所谓“尽信书不如无书”,在理解了作者的观点之后,要广度和深度上探究知识点的来源、背景、内部关系和外部关系,诀窍在于多问“为什么”。

3.       知识的应用。如果学了知识但毫无用武之地,人们学起来就没兴趣,无法实践也造成知识体系不完善及产生错误,而且很容易便会遗忘这些知识和技能,因此要“学以致用”。但在这之前,首先要搞明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到底需要哪些知识。

 

至于后面的如何提高效率和培养习惯之类的已经是烂大街的内容,这里不再总结。

评论

热度(3)